欢迎访问长春中医药大学职业技能评价中心!
学校首页咨询热线:0431-81620354
新闻中心
当前位置: 中心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最新动态 > 正文

我校成功获批技能人才第三方评价试点单位

作者:日期:2020-06-01

5月29日,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作出批复,正式批准我校成为技能人才第三方评价试点单位,对获批职业(工种)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定工作,这是我校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取得的新突破!  

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指经过人社部门备案的评价机构依据相关要求,对劳动者技能水平进行认定的行为,是一种与职业资格评价并行的技能人才评价方式。按照“谁评价、谁发证、谁负责”的原则,对于规范认定且评价合格的人员,由评价机构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,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一样纳入技能人才统计,落实相关政策、兑现相应待遇。根据国家改革要求,原有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鉴定将于2020年底全部转变成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。  

当前,学校正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,加快向一流应用研究型中医药大学转型,培养高素质多样化的创新型、复合型、应用型人才。2019年4月成立了长春中医药大学职业技能鉴定中心,主要职能是对接国家、省、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开展相关工种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。2020年初根据国家对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改革要求,鉴定中心增加了完成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及第三方评价工作的职能。本次试点单位的获批将为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和构建提供支撑和保障,是我校服务中医药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突出体现。  

地址:长春市净月开发区博学路2067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邮编:130118

官方微信

官方微信

Copyright © 长春中医药大学